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孙水河富公亭段,保障着湖南娄底城区群众的生活用水。连日来,由于天气闷热、水位下降等原因,导致河水自净能力降低,丝藻在该流域大量繁殖,其他微生物也成数十倍增长,严重影响水生态平衡。

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发现情况后,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随即提出,要制定措施清除丝藻,做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确保主城区生活用水安全。

娄星区委相关领导带队检查水域情况(谢志勇 摄)

娄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安全工作,区领导现场调研后迅速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安排专业人员对丝藻打捞清除。随着打捞船的连续作业,5公里河道打捞出近30吨丝藻,部分流域已恢复常态,河流逐渐清澈见底。

工作人员打捞丝藻(谢志勇 摄)

大科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河道的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内流域水面干净、河岸清洁,从而助力娄星区实现河道“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目标。(谢志勇 屈可可)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