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9月13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邢育红 徐钢)秋风起,蟹脚痒。进入收获的季节,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闸蟹“抢鲜”上市,让广大食客大饱口福。

刚捕获的大闸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每年中秋节前后,是大通湖生态出口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为了保证第一批大闸蟹能够顺利上市,工作人员很早就开始做准备。

大通湖生态出口大闸蟹养殖基地的负责人张建清说:“今年市场行情比去年高,去年每亩收入是6000元左右,今年每亩可达到10000元左右,在去年的基础上应该要翻番。”

刚捕获的大闸蟹(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一个小筏子、一个水箱,就是取蟹的全部工具。养殖场工作人员坐着捕蟹专用的小筏子下到养殖塘里。塘里水质清澈见底,翠绿的水草随着波浪的起伏飘曳,大闸蟹就在水草中游走。不到一小时,工作人员就完成取蟹,一篓篓刚捕获的大闸蟹漂亮而有活力。

蟹农笑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蟹的品质与水质和水草息息相关。养殖大闸蟹要求水质要达到Ⅲ类以上。”大通湖大闸蟹养殖协会会长唐敏介绍。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