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9月13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 通讯员曾振科 向伟)眼下,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文田镇芭蕉山村,层层叠叠的梯田黄绿交错,翻起金色的波浪,与苍翠的青山、错落有致的民居相映成景,勾勒出一幅绚丽多彩的乡村画卷。

层层叠叠的梯田与青山映衬成景(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黄绿交错的梯田(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据了解,芭蕉山村地处奉家、水车、天门三个乡镇的交汇点,与紫鹊界梯田一衣带水。中秋节前后,芭蕉山梯田的优美“丰”景和独具特色的农耕文化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光采风。

芭蕉山村把农田种成风景(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近年来,当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足“旅游+”文章,推动农旅融合,大力发展水稻种植,把农田种成风景,实现“粮”“景”双丰收,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旅游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