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由南岳衡山发起五岳敲钟迎新春

1月21日农历除夕夜,象征中华社稷的五岳共同举办“五岳敲钟迎新春唱响旅游集结号”迎新祈福主题活动,率先敲响全国旅游复苏的希望之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

南岳大庙,伴随着农历新年倒计时,大家合力敲响辞旧迎新的钟声:一响国泰民安、二响旅游兴旺、三响世界和平。在新年钟声中,五岳共同吹响全国文旅产业复苏的集结号。

中华五岳,历史悠久,地位崇高,古往今来一直被视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华文化的缩影、天下华人的图腾、江山社稷的代表、历史文化的名片。五岳迎新祈福从古至今都是官方新年祭祀中最重要的仪式。此次敲钟迎新活动由南岳衡山发起,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众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提振文旅业复苏的信心。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全国旅游业迎来复苏。1月1日至16日,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3倍,比2019年增长40%以上。

据了解,此次五岳敲钟迎新活动是南岳衡山春节庙会系列活动的开端,南岳衡山景区以“火火南岳·火火年”为主题,将推出火灯映春、元宵闹春等七大主题活动,给游客带来十足的年味。(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 曾科)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