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18日消息(记者欧峰)记者从潇湘电影集团获悉,9月17日,首部全景展现中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等领导嘉宾,出品方代表及剧组主创代表出席活动。

电视剧《底线》将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电视剧《底线》全程在湖南取景拍摄,讲述了三代法院人接力投身法治建设,在一宗宗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案件中坚守法治底线、播撒公平正义阳光的动人故事。从2019年策划构思,到2022年5月30日杀青,历时3年,超过1128个小时反复打磨剧本,前后修改了20稿。

该剧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人民法院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法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贤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煤矿文工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县人民法院联合摄制;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发行。

电视剧《底线》将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对《底线》即将开播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法院题材文艺创作,推出更多新时代法院题材的精品力作,充分运用《底线》等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守护正义的良好形象,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9月19日起,电视剧《底线》将在湖南卫视周一至周四20时、周五周六21时10分播出,芒果TV、爱奇艺全网首播。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