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4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周盛初 曹庆华 段志龙)在量身打造的情景剧中,百岁老人吴素贞带着儿子儿媳们一道出演,精气神满满,78岁的武术大师刘柏坚为茶友们献上一套拳法,90岁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周胜彬现场当起了宣传员和讲解员……9月3日,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省茶业博览会“我的新化我的茶”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上,一群长寿老人“c位出道”了,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成为新化红茶最佳代言人。

“只此双遗 茶寿生活-我的新化我的茶”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茶寿,是108岁的雅称。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双遗之地”,湖南娄底新化县还是名副其实的“茶寿之乡”。其中渠江源景区90岁以上的老人126位,100岁以上的老人15位。这些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饮茶。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一杯新化红茶,让素有喝茶习惯的新化人,赢得了茶寿之乡的美称。”老人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的高度认可。在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上,他表示,富含茶黄素、茶红素、茶氨酸、茶多糖、黄酮类等生理活性物质的新化红茶,具有较强的延缓衰老、调节糖脂代谢、调节免疫的生物活性,也给予了人们健康美好的时尚新生活。

新化茶园(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在2021年第十三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新化县被授予“湖红之源”金字招牌。一年来,“新化红茶”公众品牌意识越来越浓,思路越来越广,干劲越来越大,茶园面积、茶叶产量、茶业综合产值均得到了快速增长。

目前,新华县茶园面积达8.9万亩,1000亩以上的茶园基地14个,有6个省级茶叶产业示范园,茶叶综合产值近10亿元,从业人员8万余人,成了“湖南红茶”的核心产区和大湘西“潇湘”品牌茶叶主要生产县。

品茗新化红茶(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湖红之源”这块金字招牌,着力推进茶旅融合,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将新化红茶打造成100亿元产业,把新化打造成最美茶旅之乡,真正为湖南红茶产业的发展贡献“湖红之源”的力量。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推介新化红茶(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湖南茶博会作为“展示魅力湘茶,弘扬湘茶文化,发展茶业经济,促进茶叶消费”的重要平台,是广大茶企提升品牌、扩大销售、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深受全省茶叶行业、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茶寿新化添寿仪式(央广网发 王绍辉 摄)

此次参展,新化派出渠江薄片、紫金茶业、熊山野茶、天渠茶业、蒙洱冲、梅山涵等19家新化红茶品牌代表,作为“湖红之源”茶叶核心主产地,新化天门寒红、大熊山古树红茶、大熊山百年老枞3个新化红茶品牌斩获2022年湖南茶博会“茶祖神龙杯”名优茶金奖。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