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由芒果少儿艺术团打造的国内首档青少年深度户外挑战纪实真人秀节目《童趣成长营》第三季圆满收官。在为期5天的录制中,本季终点站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惹巴拉土家冲天楼开启“疯狂部落寻宝记”。

节目录制现场(郭海峰 摄)

土家冲天楼位于山川雄奇、风光旖旎的龙山县苗儿滩镇,已有370多年历史,把古老的土家木工技艺和建筑习俗传承至今,堪称土家建筑“活化石”,见证着整个村寨的兴衰与发展,是一座解读土家民俗的“活标本”。

节目录制现场(郭海峰 摄)

在这里,《童趣成长营》开启了一场以“疯狂部落”为主题的寻宝之旅。在主持人和前中国赛艇运动员、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带领下,75名小小成长体验官将变身小勇士,“回”到五代时期,带着智慧和勇气,接受来自“谷王”“猎王”“渔王”的冒险试炼,探寻勇士宝藏。

节目录制现场(郭海峰 摄)

节目录制现场(郭海峰 摄)

寻宝之旅告一段落,节目组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土家篝火晚会。夜幕低垂,繁星闪耀,晚会在热情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小小成长体验官们欢欣雀跃,跟随动人的旋律一同舞动,在不知不觉之后融入了一场民族特色鲜明、古今文化有机融合的文化盛宴。

土家篝火晚会(郭海峰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不仅融合了土家族“特色拦门酒欢迎仪式”“篝火晚会”“植物染”等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还通过榜样的力量和孩子们的自我挑战,培养孩子们勇敢、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及创造力、探索力、学习力、感知力。(郭海峰)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