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8月20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 陈焯敏 通讯员唐成)8月19日晚,2022年衡阳市文化旅游推广周暨新时代山乡巨变诗歌音乐会在湖南衡阳石鼓区青春诗岛火热举行,近3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诗人、评论家、诗歌爱好者欢聚一堂,于莲叶田间咏叹,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新时代山乡巨变诗歌音乐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皓永 摄)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在致辞中表示,衡阳是中国古典诗歌的代表性城市之一。今天,衡阳以诗歌为媒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推介衡阳特色的文旅资源,形式新颖,融合创新,值得点赞。

“语言到达不了的地方,诗歌可以到达;歌声到达不了的地方,音乐可以到达。”衡阳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说,当前,“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正火热推进,相信广大诗人以梦为马、以笔为缰,真诚聆听时代发展的铿锵足音,生动讴歌改革创新的火热实践,将激荡起以山乡巨变书写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澎湃春潮。

演唱衡阳本地创作歌曲《爱在三水间》(央广网发 王皓永 摄)

配乐诗朗诵《衡阳名片》(央广网发 王皓永 摄)

此次诗歌音乐会由“关于青春”“关于乡村”“关于未来”三个篇章构成,诗朗诵《因为风的缘故》为诗歌音乐会拉开了帷幕,《神女峰》致敬了舒婷等老一辈诗人,还有歌舞《小孩子大梦想》、诗朗诵《利民村的早晨》《网红农民王益群》《衡阳名片》……众多艺术工作者和在校师生以朗诵、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诗歌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作家彭敏一人独“战”现场组团的七位观众的飞花令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家彭敏与现场观众进行飞花令互动(央广网发 王皓永 摄)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蓄力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旅产业,加快“一核一圈一廊一体”文旅体系建设,为努力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下了坚实基础。石鼓区在大力挖掘石鼓书院的厚重文化资源,依托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同时,还以华侨城文旅产业为龙头打造国际文旅康养示范基地,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