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9月6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段晨嘉 通讯员邢育红 高洁)9月6日,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益阳南站、宁乡西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实现互联互通,湖南益阳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益阳南站(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站台待发的列车(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列车驶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此次通车的渝厦高铁益长段,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线路全长63公里,经长沙西站接入长株潭城际铁路,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共设益阳南、宁乡西和长沙西3个站点,其中长沙西为改建车站,暂时不办理客运业务。

据了解,渝厦高铁益长段开通运营后,周一至周四开行旅客列车24趟,周五至周日开行旅客列车34趟,益阳南站至长沙火车站城际场(锦泰广场)全程最快只需要31分钟。这也意味着湖南省内新搭建起一条湘中北地区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快运通道,省内各市州经济联系将由此进一步加密。

明亮宽敞的车厢(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通过这次乘车体验,我感觉车厢很宽敞、很舒服,速度也挺快的。”益阳市民徐健说。据了解,此趟G6517次列车车内温度控制在23℃左右,车厢内WIFI全覆盖,所有的座位上都配备了充电插孔。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