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9月6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肖昕翔 龙文涛)今年暑期,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古城旅游市场与气温一样,持续高热状态。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沉浸式体验凤凰美景。6月至8月,凤凰县接待游客突破700万人次,旅游市场复苏强劲。

凤凰古城站出站口(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据了解,自6月跨省旅游恢复以来,凤凰县旅游市场逐步回暖,7月暑期持续火爆;6月至8月占今年以来旅游接待总人次的50%左右。

上个周末,不少游客趁着暑期过去,错峰出游来到凤凰古城游玩。9月3日晚,凤凰古城华灯初上,沱江河畔灯火通明,古城街巷游人如织。游客穿着苗装、汉服,摆着优美造型,留住最美瞬间。

今年暑假,凤凰古城掀起了旅拍热,游客扮成苗族姑娘拍大片,造型照片都成为网络上的爆款。独具民族特色的造型,配以凤凰古城的美景,深受游客的喜爱,大家都以旅拍的方式给自己在凤凰的旅途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游客穿着民族服饰,拍照留住美丽瞬间(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北门码头,游客们体验“湘见·沱江”夜游项目,沿沱江顺流而下,感受苗族的风土人情,欣赏国风的光影科技。身临其境的苗寨风情码头、唯美的翠翠竹排表演等体验场景令人流连忘返。

体验“湘见·沱江”夜游项目(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暑期以来,适宜的气温,加上美丽的山水风光,将凤凰县的乡村旅游迅速“点燃”。麻冲乡竹山村的乡居民宿几乎天天爆满,来竹山住民宿成了很多游客来凤凰必打卡的项目,在这里感受“诗与远方”,邂逅一场诗情画意的栖居。

在飞水谷、奇梁洞、苗人谷等乡村游景点,暑期前来避暑纳凉的游客也是不少,游客们来到这里感受“清凉一夏”,享受大自然的美。当然,也少不了到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目睹国宝大熊猫的风采。游客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录视频,记录下大熊猫憨萌可爱的样子,在愉快的氛围中尽情享受与熊猫在一起的愉快时光。

避暑纳凉(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今年以来,凤凰县抓住高铁和磁浮通车、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机遇,全面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主导产业,一业兴带动百业旺,以大气魄舞活舞好湘西州旅游“龙头”,出台了系列政策促进旅游产业复苏。

同时,凤凰县以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规范旅游秩序,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提升旅游服务,加快文旅产业升级步伐,旅游市场复苏强劲。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