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8月12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韩淑琳 通讯员李季 彭耀民)暑假期间,随着各大景区进入旅游“旺季”,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云冰山民宿入住率也大幅提升,风格多样、精致舒适的民宿群落为入住者带来舒适的住宿体验,深受游客喜爱。

云冰山精品民宿(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云冰山,一处处精品民宿依山而建,傍水而栖,风格独特的网红民宿,成为游客必到的“打卡地”,或古香古色,或清新质朴,双层木屋结构,整体设计简约又不失格调。

民宿内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内部装饰与天然景观有机融合,游客释放身心的同时,还可以尽情亲近自然。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凉爽宜人的云冰山竹林溪谷也成为了城市居民修身养性、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

云冰山精品民宿(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今年暑期,民宿旅游热持续升温,相对于酒店,小而美的精品民宿,在设施、服务、产品等方面更加突出品质和个性化,逐渐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周末、节假日满房成为常态。

云冰山相关负责人洪俊里说:“平均每天到景区避暑的游客达到三四千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精品民宿傍水而栖(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由于地处与广东交界,吸引了不少来自广东的游客,来自深圳的许亭璋一家在民宿里喝茶聊天还动手做起了美食,体验家庭式旅游的乐趣。云冰山去年底推出的四合院民宿,配备独立的厨房、客厅、餐厅和花园小院,四周竹林溪谷,仿若世外桃源,推动了旅游体验升级。

游客许亭璋说:“我们家庭每个季度都会过来云冰山一次,这次我们也打算住一个礼拜,每一次过来都会看到云冰山不同程度的提升。”

民宿内部装饰与天然景观有机融合(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根据市场需求,云冰山继续重点发展精品民宿建设,通过政策扶持,从最初的第一期建设发展到了第三期。

目前,一批有体验、有品位、有情怀的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主要分布于“星空帐篷营地”“一脚跨两省”等景区附近,这些民宿得到了追求高品质度假体验游客的青睐。

在竹林下歇息用餐(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竹林间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春看千年苔藓,夏望星空云海,秋品古筝汉风,冬赏雾凇冰挂,是云冰山四季的景色,游客能住进绝美的民宿感受诗与远方。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