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阳8月10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骆辉雄)洞庭渔火映巴陵。近日,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开幕,超20万名游客和市民欢聚现场,共享民俗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璀璨烟花,不仅点亮了岳阳的夜空,更点亮了岳阳的“夜经济”,引爆了“夜动力”。在烟花下,岳阳市举办的渔火季一系列文艺节目及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等轮番开演。

以洞庭湖为线,串联岳阳楼及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一线,密集布置各类创意市集、“洞庭美食”小吃、诗酒幻境灯光秀等,各个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洞庭湖上,游客们乘船泛舟洞庭,沿湖饱览夜色下的岳阳楼景区,汴河街、鱼巷子、街河口等一批老街被靓丽的灯光点亮,吸引着众多游客拍照打卡。大家趁着星光和洞庭湖中的粼粼波光,在巴陵古城靓丽磅礴的夜景中,尽享夜色休闲时光,感受“轻休闲、微度假”所带来的幸福体验。

泛舟洞庭(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在岳阳楼主楼下,一场别致的灯光光影情景剧热闹上演,剧目以范仲淹《岳阳楼记》原文为创作题材,通过“穿越”的方式,带领观众重回宋朝,感受山河、明月和理想,勾画出范仲淹所描绘的意境。

灯光光影情景剧(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整剧借助3D全息投影创造出立体的空中影像,并辅助以声、光、电、水、雾灯高科技艺术展现形式,通过岳阳楼建筑本体以及专业设计的观众互动情节,打造出了一幕幕令人震撼的画面,演绎出范仲淹笔下的岳阳胜景。

据沉浸式诗酒幻境·岳阳楼记导演李彦介绍,情景剧用了戏剧加新媒体艺术,加光影秀的方式,多形态多融入来展现场面,使得《岳阳楼记》可观、可听、可演、可尝,也可秀、可触。

灯光光影情景剧(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除此之外,自岳阳港工业遗址公园,至巴陵广场、鱼巷子等地,沿线10公里的沿湖风光带,一路火树银花,人流熙熙攘攘。情景舞蹈,巴陵戏折子戏、洞庭渔歌、长乐抬阁故事会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演出,灯光秀、主题装置等深挖岳阳“名楼”底蕴,深耕“江湖”文章,打造“大江大湖大岳阳”文旅IP。

据了解,2022首届湖南·岳阳“洞庭渔火季”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拓展新维度、增添新动力,让“烟火气”升起来,“夜经济”燃起来。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