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5日消息(记者唐丽丽)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有一片特别的稻田。在这里,稻谷的品种多达数百种,稻株长得比人还高,稻米的颜色可以有七种以上,它的香味也可以被定制。

隆平稻作公园,一望无际的稻田(央广网发 隆平稻作公园供图)

巨型稻株高已超过2米(央广网发 隆平稻作公园供图)

在袁隆平院士亲笔题名的隆平稻作公园,成片的稻田一望无际。目前晚稻已经齐穗,即将进入成熟期。温热的晚风吹过,沉甸甸的稻穗沙沙作响。

2013年6月3日,袁隆平院士在明月村田间指导(央广网发 隆平稻作公园供图)

稻田间竖立的标牌(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今年,试验测试区有15个省120家种子企业和科研单位的水稻品种500个左右。”工作人员说,隆平稻作公园辐射周边近十万亩水稻种植区域,这里不仅是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示范基地,还是“一带一路”非洲国家优质水稻品种推广基地,也是现代农业科技转化平台和国家种质资源创新平台。

七彩稻田(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晚稻已经齐穗,即将进入成熟期(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丰收中国(央广网发 隆平稻作公园供图)

袁隆平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今,在巨型稻试验田里,稻株已经超过普通成人伸直手臂的高度。金灿灿的稻穗下,那个梦想正逐渐成为现实。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