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9月1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段晨嘉 陈焯敏)8月31日下午,在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专场论坛现场,湖南知名科技企业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维信息”)携手旗下开鸿智谷正式对外发布“在鸿”品牌,邵阳市人民政府、岳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湘江鲲鹏签署了鲲鹏计算产业框架协议。

“在鸿”品牌发布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聚焦先进计算、OpenHarmony(开源鸿蒙)、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创新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邀请政府领导、院士、业界专家、行业精英深入探讨,以众智展望时代大势。

据介绍,此次对外发布的“在鸿”品牌,取“鸿蒙破晓,无处不在”之意。此前,开鸿智谷已率先发布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技术的“教育在鸿OS发行版(行业操作系统)”“公路在鸿OS发行版”,实现了开源鸿蒙在教育和交通领域的落地,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基于开源鸿蒙的“在鸿”系列产品,赋能千行百业。

论坛上还举行了OpenHarmony(开源鸿蒙)智慧教育合作启动仪式,加速智慧教育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论坛现场,邵阳市人民政府、岳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湘江鲲鹏签署了鲲鹏计算产业框架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将助力邵阳、岳阳两市构建鲲鹏生态,带动湖南地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生态建设和数字化升级,将为整个湖南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会上,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还完成了昇腾伙伴&长沙软件园算力服务合作签约,以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湖南区域决赛颁奖仪式。

李新宇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陈焯敏 摄)

人才是数字化转型时代最关键的资源。为此,拓维信息董事长、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我们加快引进北上广深的中高端人才,一方面也在加强跟省内外科研院校专家院士的深度合作。同时,我们一直非常注重自有人才的培养,通过管培生计划从985、211高校招收硕博人才。由此,有望在未来十年培育起鲲鹏生态系统的‘人才池’。”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