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株洲9月8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丁丹)9月6日一大早,湖南某科技股份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就赶到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井龙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热心为民”的锦旗,并领回了派出所为公司追回的经济损失8万余元。

今年年初,井龙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称,公司价值20万余元的铝合金钢材被盗。由于施工材料被盗,一时间难以补齐,给项目整体推进造成困扰,请求帮助。

接到报案后,井龙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展开调查追踪,另一路民警对项目施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深入走访摸排及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案件是一起内外勾结的团伙作案。

3月12日,一台嫌疑车辆进入视线,民警迅速顺藤摸瓜,查实司机尹某的身份信息并将尹某抓获,并追回被盗铝合金钢材2.7吨。

经审讯,尹某交代,此批铝合金钢材由其同伙曾某、刘某等人从园区内某工地上盗窃而来,他则负责将盗窃而来的铝合金钢材运到废品回收站变卖。

民警随即马不停蹄,连续出动,先后将曾某、刘某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交代了多次盗窃该公司材料的犯罪事实。

经查,曾某系该工地项目经理,了解工地结构和内部管理的漏洞,觉得有可乘之机,便心生歹念,伙同工地施工人员刘某共同盗窃价值约20万元的钢材,由尹某负责销赃,累计获利9万余元。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被盗钢材返还给企业,工程项目如期顺利进行。

之后,办案民警多次联系嫌疑人家属追缴案件赃款,并终于于8月底追缴回赃款8万余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