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2月1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唐兰荣)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龙狮舞起来,幸福的歌儿唱起来……1月31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广场鼓乐喧天,热闹非凡。在这里举办的2023年珠晖区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浓浓的年味儿“溢”了出来。

活灵活现的龙灯,让围观的居民看得目不转睛(央广网发 曹正平 摄)

珠晖区为群众送上新年福袋(央广网发 鄢振辉 摄)

当天15时许,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活灵活现的龙灯在前进里社区里穿梭游走,时而蜿蜒盘旋,时而翻腾起舞,围观的居民看得目不转睛。威风凛凛的雄狮欢腾跳跃,闪、转、腾、挪的灵巧身姿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将表演气氛推向高潮,惹得在场群众纷纷鼓掌叫好。

威风凛凛的雄狮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央广网发 鄢振辉 摄)

紧接着,独唱《好日子》、诗朗诵《满江红》等群众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与居民群众坐在一处观看表演,大家手拉手共同唱起歌曲《明天会更好》。

居民群众参加猜灯谜活动(央广网发 鄢振辉 摄)

随后,珠晖区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将火红围巾、新年福袋等暖心礼物送给社区失独家庭、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将现做现炸的美味元宵分发给全场观众品尝。温暖的春日阳光和扑鼻的元宵香味交织在一起,大家吃着元宵看着节目,沉浸在新春的欢乐当中。

“社区居民齐上阵、共参与,真正办成群众自己的文体活动,特别是把辖区五类重点人员召集起来,和他们一起过节。既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又能拉近邻里关系,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说。

冬日阳光和扑鼻的元宵香味令人感到温暖幸福(央广网发 鄢振辉 摄)

“很热闹,很有节日氛围!”居民胡龙是众多观众中的一员。他说,联欢闹元宵,共话邻里情,在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活动现场还可以猜灯谜、吃元宵,节日氛围很浓厚。

干部群众手拉手同唱一首歌(央广网发 鄢振辉 摄)

据了解,为给居民群众奉献一场热闹的演出,珠晖区有关部门筹备了数月。“希望用这种民俗文艺的形式送出祝福。”珠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跨越式发展与群众性文化活动进行了深度融合,同时也展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