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正扎实开展“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黄泥塘街道结合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以城市党建为引擎,以“利剑”行动为契机,以“党建+网格”为抓手,助力“蓝天保卫战”全覆盖,落实落细落准工作措施,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营造山清水秀、安宁祥和的宜居氛围。

巡查全覆盖

“晨晖家园小区后面的涟滨村有人在地里烧火土灰……”近日,黄泥塘街道市场社区2网格的网格长在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报送至微信工作群,并电话报告给负责此工作的城市管理二办。不到10分钟,问题就处置到位。

黄泥塘街道一名网格长正在对野外焚烧现象进行劝导(刘勇姣 摄)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任蓝天专班巡逻队队长,各网格长为责任人,开展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快速反应,有效降低了露天焚烧现象。

通过网格巡查,该街道及时制止焚烧秸秆28余起,劝阻焚烧秸秆60余起,制止燃放烟花爆竹5起。

宣传全覆盖

黄泥塘街道各网格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利用网格微信群、入户走访、小喇叭、“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环保知识,通过在重点地段、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做到宣传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街道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宣传标语8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共创美好生活环境。(李灵花 刘勇姣)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