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出来散步,总能看到巡逻队在村里巡查,特别有安全感,晚上睡觉心里也很踏实。”9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双江村一村民说。每当夜幕降临,在双江乡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江爱传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用脚步丈量平安路,用爱心守护“万家灯火”。

党员干部在重点路段巡逻(钟欣 摄)

9月以来,双江乡切实以娄星区“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强力推动夜巡夜查工作,配强巡查队伍,每晚对各重要路口、村主干道、超市、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到“路路巡、村村到”,不留空白,形成巡逻“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治安防范网格体系,确保治安安全有序。

双江乡巡逻队由双江乡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巡逻队每天19时准时出发,巡逻到22时整。截至目前,全乡参与巡逻人数达150余人次,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双江乡巡逻队整装待发(钟欣 摄)

据介绍,为打造平安双江,双江乡将继续做好夜间巡逻,由乡纪委牵头,落实好“夜巡”常态化制度,努力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守护好双江“万家灯火”。(钟欣)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