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A股兔年“开门红”

湘股蓝思科技大涨,湖南裕能开启申购

刚刚过去的春节,红火的消费带动了市场信心,金融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跳空高开,成交活跃。

盘面上,汽车产业链领涨,信创、大飞机等题材表现不俗。两市上涨股票达3800多只,成交额达10621亿元,为2022年12月9日以来首次破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旅游、餐饮、电影等市场明显回暖。节后一上班,多个省份又迅速出台政策,加速推进经济回暖,极大调动了市场人气。

湘股板块有100余只股票“飘红”,其中高斯贝尔尾盘强势涨停;创业板蓝思科技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涨幅超18.8%,位居当日湘股涨幅榜第一名,报收13.39元/股。

1月29日下午,蓝思科技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归母净利润24.22亿至25.26亿元,较上年增长17%至22%。从全年业绩来看,蓝思科技2022年第一季度亏损4.11亿元,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06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6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16.63亿至17.67亿元,经营效益持续向好。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有5只新股申购,其中1月30日湖南裕能开启申购。(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歆)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