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央广网长沙7月20日消息(记者唐丽丽)7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集中揭牌仪式上获悉,湖南建工集团等10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成5家。5家新组建的省属国企正式揭牌,向着“世界一流企业”阔步迈进。

其中,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组建“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划入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新组建的5家国企集团,分布在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民生保障和服务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等领域,是湖南省属国企的排头兵、顶梁柱。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