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十堰3月29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顾才华)3月28日至29日,以“应变、求变、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500余位业内精英翘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车城”十堰,展望行业大势、纵论发展大局,共商共研共话我国商用车发展未来。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朱娜 摄)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今年首个全国性高端商用车论坛,是商用车行业的顶级盛会。

活动期间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和5个主题论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车辆工程专家钟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动力系统专家欧阳明高等专家教授,以及一汽、东风、陕汽、重汽、北汽、玉柴等国内知名商用车及零部件企业高管,围绕商用车新能源转型、商用车智能网联应用、全球化发展与供应链安全、专用车高质量发展、零部件创新与整零协同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同期举办闭门峰会、招商签约、产业考察、汽车展示推介、走进企业等多场活动。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刘旻 摄)

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十堰市“中国商用车之都” 称号,并现场授牌。现场还举行十堰汽车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本次论坛共有52个与汽车产业关联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投资总额达593.8亿元。其中25个重点合作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新型电池和专用车生产等领域,投资总额393.3亿元,其他27个项目在各县市区分会场签约。

本届论坛结合十堰市商用车产业发展特色和转型升级需求,引导新能源及智能网联商用车优质项目汇聚,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助力湖北十堰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商用车产业之都。

编辑:黄晓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