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昨日,应急管理部通报,中央冬春救助资金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帮助全国3200万名受灾困难群众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2年,我国多地遭受地震、洪涝、干旱灾害,部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受到影响。去年12月,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24个省份1714个县级单位下拨54.76亿元,支持地方切实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除中央财政支持外,湖北、贵州、河北等18个省份同步安排了省级资金共3.3亿元,四川、云南等省份还调拨65万余件价值7886万元的棉衣被等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全省2022—2023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任务全部完成,累计发放各级救助资金5.15亿元、物资29.4万件(价值3730万元),救助受灾群众277.6万人。

据介绍,为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早谋划、早部署,会同省财政厅提前下发通知,指导各地深入组织开展调查摸底,掌握救助需求。及时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派出多路工作组赴救助对象多、资金量大的地区开展重点督导,加密调度频次,督导各地加快救助资金发放进度。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活动,派出14个工作组奔赴各地,为受灾困难群众送去“四个一”慰问款物,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我省提高了受灾困难群众冬春分类救助标准,一、二、三类对象的省级指导标准达到每人分别不低于410元、300元、150元。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