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毛婧)我省公共资源交易规模连续三年破万亿。1月20日获悉,2022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数64150个,同比增长22.9%;交易总额12524亿元,同比增长22.4%。

全省平台交易数前五位分别是武汉市、荆州市、襄阳市、省平台和宜昌市,共占全省交易总比重超七成。武汉都市圈、襄阳都市圈、宜荆荆都市圈交易额分别为5504亿元、1079亿元、2426亿元。各领域交易额前两位是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共占全省交易总额的88%。

大型基建项目稳步实施。武汉都市区环线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HNTZ-1标段中标金额273亿元、武汉市长江支流府澴河出口河段综合整治二、三期工程中标金额26.6亿元。全年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交易额9228亿元,增长近五成,占交易总额的七成多,同比提高12.2个百分点。

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光芯屏端网”、新能源汽车、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赤壁市双创产业园(电子屏)项目工程总承包中标金额16.9亿元、昊朔科技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二期)中标金额11.6亿元、赤壁高新区大健康产业园EPC总承包中标金额7.3亿元。

全省工程建设领域通过简化招标前置条件,推行“容缺受理、后置补齐”举措,平均招标周期40天,比上年再缩短2.7天。“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全省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100余个。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