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曹洋

通讯员 黄姗

“以前看病报销,需要在医院缴费窗口来回奔波,排队耗时又费力。如今医院开通了医保移动支付,就像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我们动动手指就能结算,太方便了!”近日,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黄女士通过“民大医院”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就完成了医药费用的医保结算手续,整个过程只用了几十秒。

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是湖北省医疗保障局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医保支付场景的新探索。参保人通过手机就能实现就医全过程实时医保结算,还可查询检查报告等就诊信息,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因排队引起的人群聚集。目前,医保移动支付已覆盖宜昌、十堰、襄阳、武汉等全省15个市州,近30家医院,累计结算16万余笔,结算率居全国前列。

官网截图

医保移动支付可应用于预约挂号、当日挂号、核酸、门诊缴费、处方单缴费等多种应用场景。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为例,参保人可在就诊前提前打开“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后,按照提示选择门诊和医生,然后挂号。支付时选择医保支付,系统就会自动跳转到医保电子凭证授权页面,按照提示即可一键支付。医生开完处方后,参保人会收到缴费提醒,拿出手机完成支付即可。

“随着医保移动支付的深入应用,参保群众在医院缴费窗口排队的场景将逐渐成为过去式。”湖北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落地落实,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