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肖莉娇)10月1日,在节日氛围浓厚的武汉,一群爱心市民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欢庆国庆节。据统计,10月1日当天,武汉共有1131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7.68万毫升(其中311位成分献血者捐献了421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庆节献血,特别有纪念意义。”10月1日一大早,25岁的曾娜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捐献了1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别看曾娜是个“95后”,她已是成分献血科的“常客”了,当天是她第105次献血。“其实献血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今天大家都来献血过节了,氛围特别好。”曾娜兴奋地说。

献血后的蔡大伟 (央广网发 巫婷婷 摄)

同样赶早来血液中心献血的还有蔡大伟,他是武汉海事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今天是我第63次献血了,只要身体、时间允许,我都会来。”蔡大伟表示,最近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献血,这次能在国庆节献血,感到特别光荣。

除了独自献血的市民外,还有不少市民结伴前来献血。在江汉路献血屋,既是闺蜜又是同事的张岩和法付会第3次相约献血,截至目前,两人的献血次数共计十余次。二人表示,在国庆节献血不仅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也是她们回馈社会的方式。

张艳和法付会相约献血 (央广网发 肖莉娇 摄)

在光谷地铁站献血屋,路轩、段越夫妻俩带着女儿来了个“热血总动员”。路轩表示,她是家中最先开始献血的,已献血6次,丈夫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今天带女儿过来,希望给她埋下“爱心种子”。

“每年国庆节都会有一批又一批的爱心市民赶到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的献血点在国庆假期正常开放,具体开放信息可通过“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希望更多市民前往献血点奉献爱心。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