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杨晓丽)“希望给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赋予更深刻的意义。”10月1日,牛冰钰和男友在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顺利领取了结婚证,他们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选择国庆节领证,是希望与国同庆,也激励自己继续为祖国建设和小家的美满生活而努力。

考虑到新人的领证需求,10月1日,武汉各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周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婚姻登记高效运转、安全有序。记者了解到,当天,武汉市共有200余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在洪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自河南的女孩牛冰钰介绍,她和丈夫是在武汉读大学时相识相恋,现在,她还在深造,丈夫毕业后已经在外地工作。

前不久,两人决定登记,查询政策时发现,虽然双方户口还在老家,但按照规定,在武汉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只需带齐相关证件,即能在武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小两口成为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政策的受益者,“办手续下来非常方便,今天格外有意义”。

记者看到,她戴上特意准备的新娘头纱,和丈夫在婚姻登记处拍照留念。选在国庆节结婚,小两口笑着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以后绝对不会忘记。”

在江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防疫措施到位,新人进入办事大厅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在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新人们多是通过鄂汇办APP提前进行了分时段预约,这也让登记办理更高效快捷。

“觉得是个好日子,我们早就预约好了。”当天上午10时,市民阮小姐与男友来到江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人相恋已久,决定在今年国庆节领证,这次两人提前完成婚姻登记预约,趁着假期第一时间来领证。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