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通报干部违规案例 市总工会原副主席花10万公款买玉白菜

2019-03-19 08:3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陶涛、杨华)3月18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名优特产谋取私利典型案例。

  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雷腾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名贵玉器。2013年6月,雷腾芳安排市总工会财务部长张某某以10.5万元的价格,购买一个玉白菜摆件在办公室摆放,几个月后将该摆件拿回家,截至2017年案发,该玉白菜仍存放在其家中。2017年5月18日,雷腾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汉阳区城管委燃气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远伟违规收受名贵香烟问题。2014年至2017年春节等节日期间,李远伟收受服务管理对象曾某赠送的名贵香烟共计22条。2018年1月4日,李远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武汉市按摩医院负责人彭红燕违规利用特殊资源送礼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彭红燕在主持市按摩医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签字批准办理了该院272张共计13.6万元的按摩卡,分21次赠送给相关业务往来单位的工作人员。2018年3月12日,彭红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武汉梁子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舒才龙违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2015年2月,舒才龙利用职务便利,用公款购买3.27万元土特产送礼。2018年1月19日,舒才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陂区蔡家榨街梅前楼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月英利用村集体资金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戴月英等人利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烟酒、茶叶、土特产等物品,多次给相关部门人员送礼,共计2.75万元。2017年3月29日,戴月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桥违规收受名贵瓷器问题。2015年4月,刘小桥收受武汉某置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常某赠送的价值8.5万元江西景德镇瓷器1套。2017年3月14日,刘小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黄炎秋

武汉通报干部违规案例 市总工会原副主席花10万公款买玉白菜

武汉通报干部违规案例 市总工会原副主席花10万公款买玉白菜,(记者胡弦、陶涛、杨华)3月18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名优特产谋取私利典型案例。黄陂区蔡家榨街梅前楼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月英利用村集体资金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