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9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李宣彤)为进一步激发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创新驱动力,推动成果转化,12月9日下午,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专场在武汉市汉阳区举办。人工智能、智能建造等领域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发展大计,共同见证1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朱娜 摄)

随着新兴科技与治理体系深度融合,以及其实践应用场景的丰富和理论探索的深入,中国正在迈入智慧治理新时代。武汉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以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生动实践备受全国乃至世界瞩目。

未来,武汉将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促进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进一步深化成为武汉发展支柱产业和闪亮的城市名片。

当前,汉阳区正围绕“1+6”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数字经济强势起步、高新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创新平台建设初见成效。

活动现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骆汉宾以《工程建造云平台技术及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朱娜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城市长大隧道智慧防灾关键技术、基于神经网络模型的多源废骨料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城市水资源计量数据应用中心建设、南泥湾大道改造工程电力隧道工程、城市更新平台系统设计等聚焦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领域的1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城市中的衣、住、行等多个方面,为人民高质量生活提供新动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通路,为行业聚合发展提供新平台,助推武汉加速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新高地。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