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郭育军、实习生刘健豪)3月26日,武汉市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市城发集团,在青山江滩举行2022年度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颁奖暨2023年市级民间河湖长聘任活动。

近年来,武汉市持续推行河湖长制“三长联动”,开展社会共治,向社会公开招聘民间河湖长,协同官方河湖长共同关注守护河湖生态健康。目前,武汉市共有764名民间河湖长,59个河湖管理保护志愿团队及6000余名河湖志愿者。

2022年度获得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称号的是:严西湖市级民间河湖长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长江江岸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陈克宁;汉江硚口区区级民间河湖长“红领巾小小河湖长”志愿服务队;外沙湖武昌区区级民间河湖长刘首文;东湖港青山区区级民间河湖长潘文;蔡甸区区级民间河湖长王庆永;汤逊湖江夏区区级民间河湖长胡卫相;长江黄陂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陈斌;府澴河东西湖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邹爱民;南湖东湖高新区区级民间河湖长周春生。

经过报名、初筛等程序,2023年度,147个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及集体受聘成为长江、汉江、府澴河等河湖流域市级民间河湖长。与往年不同,本次受聘的武汉市级民间河湖长首次新增了12位陆域民间河湖长。他们将引导民间河湖长的触角逐步由“岸边巡”向“岸上走”延伸;从“湖中水、河中水”向“岸上污水、管中污水、生活污水”转变。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