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冯海平)12月6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共同发布《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授予名单》,共300个农场入选。我省汉川市四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红安县富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黄袍山绿色产品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入选。至此,我省已成功创建27家国家级生态农场。

生态农场建设强调在农场生产过程中,运用生态学理念、方法和技术,持续获得最高产量的同时,保持环境友好和产品安全,实现农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对促进农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积极作用。根据农业农村部规划,到2025年,全国将建设1000家国家级生态农场,带动各省建设1万家地方生态农场,持续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

近年来,我省大力探索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产品安全的农业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优化升级化肥农药减量、有机肥替代、生物防控等产地保育技术,打通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废旧地膜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最后一公里”,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步成长为落实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推进生态农业建设的典型样板。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