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迪)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湖北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情况通报。据了解,本次质量监督抽查对象为244家湖北市场主体生产或销售的591批次食品相关产品,其中5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0.85%。

本次质量监督抽查涵盖生产领域、线上电商领域、线下流通领域,抽查了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食品接触用纸板材料及制品、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食品接触用玻璃制品、食品接触用陶瓷制品、食品接触用橡胶制品、儿童餐具、塑料购物袋、普通牙刷、食品接触用铝制品、食品用洗涤剂、一次性筷子、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13种类型的产品。

通过检测,检测部门在7家市场主体生产或销售的15批次塑料购物袋产品、8家市场主体生产的20批次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以及53家市场主体生产或销售的124批次食品接触用纸板材料及制品中,发现1家市场主体销售的1批次塑料购物袋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67%,不合格项目为落镖冲击;1家市场主体生产的1批次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3家市场主体生产的3批次食品接触用纸板材料及制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42%,不合格项目为感官指标。

下一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法规,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处理工作,并将对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市场主体作出行政处罚的信息予以公示。此外,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生产企业证后监督检查和标准培训宣贯,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加强原材料和成品出厂检验,促进行业质量水平提高。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