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3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据郑州市气象局报告,未来一周郑州市以阴天为主,气温较低。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2日到24日,郑州市有大风、降温及小雨天气。其中,22日到23日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并伴有扬沙或浮尘;23日夜里有小雨,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25日凌晨最低气温3~5℃。

郑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开发区、区县(市)减灾委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

2.住房、城管、城建部门要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加固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提前采取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3.注意交通安全。公安部门需增加路面执勤警力投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重点时段、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等部位的排险和防范,特别是西部山区道路,要加强安防设施的维护完善,及时处置安全隐患。提前储备防滑保通等应急装备物资,防止因道路湿滑引发事故。

4.注重生产安全,生产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受大风影响的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必要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

5.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形势,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精准研判,科学应对。要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火源管理制度,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6.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种植业和养殖业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

7.旅游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旅游景点的安全监管,提醒游客减少户外活动,必要时关停景区内高空游乐设施。

8.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

9.人员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10.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