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启动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完成造林187.2万亩,黄河湿地修复5000亩,建设3个国家湿地公园……2月3日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围绕建设生态强省目标、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和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

2022年,全省完成造林219.23万亩,森林抚育207.8万亩,义务植树1.29亿株,参与3208.64万人次。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达到25.07%,力争到2035年,森林覆盖率达27%以上,湿地保护率达到53.5%,基本实现河南林业现代化。

5年间,全省累计完成造林1407.48万亩,修复湿地2.5万亩。累计完成沿黄生态廊道绿化11.5万亩。全省共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345处,初步形成自然保护地体系,湿地保护率由46.95%提高到53.26%,生态状况明显好转。据监测,我省10年间增加水鸟40种,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

前不久,太行山国家公园入选49个国家公园候选区,这是河南林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河南将大力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启动太行山国家公园创建,推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

截至2月2日,全省已完成造林53.81万亩、整地20.36万亩,造林任务完成年度目标的近三成。当前,各地正抢抓造林黄金季节,科学开展绿化,确保实现开门红。(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张晓强)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