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26日消息(记者 夏莎)“滴滴水,要珍惜,节约用水心中记;生命源,爱传递,保护水源要努力。”3月2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四年级五班的教室里响起了孩子们响亮的节水宣言。

这是一场特别的主题宣讲活动。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共护水资源”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寓教于乐,向孩子们科普水利知识。

水资源学院“华小禹”志愿服务队的“小马”老师和“小孙”老师首先用一段动画视频引入了水循环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水资源面临的“水多、水少、水脏、水浑”的四大水问题;用形象的比喻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水资源的紧缺,同时给孩子们分享了生活中的各种节水妙招。

“有谁知道‘世界水日’是哪一天?”“3月22日!”

“谁来分享一下自己写出的节水标语?”“珍惜一滴水,就是守护生命”“伸出小手,拧紧水龙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水之源,爱无边,滋润了万物”……

“华小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央广网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供图)

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趣味十足的互动问答活动,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加深理解,“老师”一提出问题,孩子们就高高地举手抢答。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石家豪表示,“华小禹”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当代水利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爱水护水节水惜水贡献绵薄之力。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爱水、节水的意识和行为,让节水教育内化到孩子心中,并转为自觉行动,十分有意义。”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大队辅导员欧阳诗雪说。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