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5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普通高中基础条件保障不断强化,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全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较2012年下降43个百分点。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李晓勇介绍,十年来,国家连续实施普通高中改造计划和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项目,中央财政累计投入711.86亿元,带动地方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学校建设投入,显著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选课走班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

他介绍,2021年全国普通高中校舍建筑面积达6.4亿平方米,比2012年增加2.2亿平方米。大班额比例大幅下降,全国普通高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由2012年的47.8%下降至2021年的4.81%。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均已达到1000元以上,有效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转。教师补充力度持续加大,普通高中专任教师总数大幅增加,由159.5万人增加到202.83万人,有效缓解了高考综合改革实施选课走班面临的师资紧张问题。(记者 胡浩)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