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首届供应链大会在“中国医疗耗材之都”长垣拉开帷幕,来自国药、上药、广药、华润、九州通、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等500余家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配送企业及相关政府单位、医疗机构的1000余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医改背景下医疗器械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策略。

1452550E-65D4-4C2E-9189-315E159EB374.jpeg

这已经是两个月之内,众多医疗器械行业名企再次聚首长垣。就在一个多月前,第十六届中国(长垣)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刚刚在这里成功举办。两场盛会时隔不长,有何不同?

“博览会是展销会,以展览展示、发布新品、交易签约为主,供应链大会则是一场学术会,重在了解政策,交流信息。”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表示,新医改背景下建立高效、可靠、安全的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体系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举办此次供应链大会是要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为医疗器械供应链的高效运转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如何看待注册人制度下的企业合作?医疗器械供应链怎样进行数字化转型?“十四五”期间医用耗材医保政策会有什么变化?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省医保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代表开展了多维度主题分享,深刻剖析行业政策,洞察市场需求,交流学术知识。

9EB8CA63-D744-4107-A1F2-055BD8DCC0AD.jpeg

据悉,本届供应链大会主题为“产业新生态·营销新模式”,由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医学博物馆、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众联共创医疗器械创新服务平台协办。国际医疗器械交易中心是驼人集团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立足全产业链,为提升医疗器械行业产研购销链条各环节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满足医保局全面监管、医疗机构一站采购、生产企业集中展示及流通商全面获取货源等需求而打造的第三方平台,目前已成为长垣医疗器械的一张闪亮名片。

此次大会还同期举办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志愿同心,推动志愿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肾移植专委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医学博物馆、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参观等多场主题活动。(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娜 通讯员 崔纪艳)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