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速公路口的绿化匝道到市民广场的林荫小道,从公园景点到居民小区,处处是扑面而来的绿意,营造出美丽安阳。随着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迎检攻坚期,市园林绿化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用心坚守、全力奋战在“创文”一线,以实实在在的优异成绩展现安阳园林干部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顾大局 不推不拖消除问题

3月19日12时30分许,市园林绿化中心接到电话,有市民反映在市迎宾馆南侧存在黄土裸露的问题。市园林绿化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前去排查,进行绿地提升改造工作。

当天17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块绿地终于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改造。改造后的绿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站排头

勇担“创文”使命重任

为圆满完成这场“创文”攻坚战,市园林绿化中心领导提高站位,心系大局,积极把“创文”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中。该中心成立了3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指导小组分包具体单位,坚持晨查夜查,狠抓问题整改,通过层层动员部署、培训督导、模拟测评、考核通报等方式,激发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市园林绿化中心有一支善打硬仗,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的“铁军”队伍。

当“先锋”

对标自查抓整改

园林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中承担安阳市6个点位(4个公园、2个广场)、21条主次干道及医院、学校、社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80余个重点点位周边绿化的迎检任务,同时在6段道路上开展“路长制”保洁、规范车辆停放、消除乱写乱画、文明劝导等工作。第二阶段国家“创文”测评任务下达后,人民公园、易园、洹水公园、三角湖公园立刻行动,对标对表、提标提档,对自查和指导小组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应改尽改,对公园道路、公益广告、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重新进行维修、粉刷、安装,对绿地苗木进行补植补栽、冲洗,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市游园管理站负责贞元广场等点位的创建工作。为圆满完成“创文”任务,该站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点位长责任制,根据承担的点位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细化和量化到每个人身上,全方位调动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由于工作认真细致,市游园管理站在第三方模拟测评及各级督导组多次检查中受到一致好评。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市游园管理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贞元广场打造甲骨文植物景观小品,将古都安阳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广场绿地,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增辉添彩。

在“创文”迎检中,市道路绿化管理站干部职工克服点多、线长、面广的困难,圆满完成了许多临时安排的急、难、险、重任务,做到迎难不退缩、加班不抱怨、尽心不厌战、务实不走样,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当“创文”急先锋。

争创文明与生态宜居同行,创建成果同百姓福祉共享。今年,安阳园林人将把创建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以务实的作风和一流的成绩续写安阳市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王都君)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