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安阳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四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阳市蔚然成风。此次轮训班从2月28日持续至3月25日,全市16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古都安阳大地,澎湃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的昂扬热潮,汇聚安阳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的磅礴力量和强劲动能。

  领导挂帅

  绘就安阳发展蓝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关键少数”必须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带好头、领好路,才能确保全市上下政治方向不走偏、事业发展不止步。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紧紧抓住全市1600余名“关键少数”,市委高度重视、谋划全局。市委书记袁家健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炯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党校科学设计、严格管理,确保轮训高质量完成。3月4日下午,袁家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为题,在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市经济形势“把脉问诊”,为党员领导干部“开方抓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最大限度调动、激发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确保力量和资源向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这个中心大局汇聚,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事例,切合实际的部署……通过轮训,学员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促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专家解读

  深学细悟凝心铸魂

  聆听报告、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研讨交流……一期期精心准备的培训班,一堂堂深入透彻的宣讲课,一次次鲜活生动的互动交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滋润每一名学员的心田。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文旅胜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红旗渠、殷墟视察,就弘扬红旗渠精神和做好殷墟保护发表重要讲话。“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已成为安阳、河南乃至全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安阳市党员干部更应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安阳力量。

  本次轮训班邀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毛文佳等知名教授、省改革委副主任田克贞、省文广体旅厅副厅长李延庆、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等学者型领导专家及安阳市委党校副校(院)长杜光华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大战略”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从专题辅导到学习研讨,从集中学习到个人自学,学员在学习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切磋中凝聚奋进合力。

  学员领跑

  踔厉奋发开拓新征程

  “这次培训是一次深学细悟、相互启发的思想武装过程。”“这次轮训是一次理论的加油站、思想的升华剂、实践的动力源!”这是学员的共同心声。

  轮训期间,学员静下心来,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原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探讨,谈感悟、理思路,查不足、找对策,碰撞思想火花,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学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完整、准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变“快走”为“快跑”。

  安阳市发改委副主任潘志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铿锵有力地说:“我们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思想引擎,重点围绕‘发展、改革、服务’三个方面砥砺奋进,实施项目攻坚,筑牢经济发展底盘;深化改革赋能,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这是深学细悟的一周、明心见性的一周,也是积学储能的一周。”汤阴县韩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洋在研讨中分享道:“下一步,我们的工作思路是拼经济,促振兴,保民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道“必答题”,答案归根结底要落到“干”字上来。“我们把专家讲授的科学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和经验心得相结合,紧盯目标任务‘责任状’,对表推进‘施工图’,在狠抓工作落实中转变作风、锤炼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说。

  奋楫者先,勇进者胜。安阳市1600余名领导干部将化身各领域、各行业的“领跑员”“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带头实干笃行,在全市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燎原之势,以“六比六拼”的姿态,争分夺秒拼起来、全力以赴干起来,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确保经济高起步、全年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阳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安阳答卷”。 (记者 王 浩 通讯员 靳亚楠)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