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阳3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高倩)最近,安阳市文旅活动更加丰富,到景区与各类展馆旅游参观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多。近日,记者注意到,在安阳市很多景区、展馆的显著位置都贴有提示牌,提醒游客文明游览。不少游客与网友认为,大家应把“文明”记在心里,让文明行动为城市增色添彩。

“眼下,安阳市正在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我认为一个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首先是一个文明的城市。”网友“简单不简单”认为,文明反映了一个地方的发展程度,对城市而言,文旅形象是城市对外宣传的窗口,好的文旅形象有助于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推动城市从以景点为核心的“旅游城市”走向以全域旅游为支撑的“城市旅游”。

3月18日,记者来到安阳市洹水公园,在园内的林荫道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在一个岔路口,园林工作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成书本样式,立在草地上。这一造型吸引了很多孩子驻足观看,有的孩子还让家长对上面的内容进行了解释。在仓巷街,记者看到,周末的游人比往常要多,多数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出游,不乱丢果皮纸屑与食品包装,不随地吐痰。在市图书馆,记者发现大家自觉保持安静,遵守馆内规定。“近年来,游客的文明素养逐步提升,不仅在公园、游园,在景区、展馆等处,文明出游、爱护环境也已成为大多数市民的自觉行为。”网友“晓晓”表示。

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文明服务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在安阳市的很多景区、展馆都有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不仅会向游客义务提供讲解服务、答疑解惑,也会提示、劝导游客遵德守礼,提高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网友“像风一样”告诉记者,文明沟通、维护游客利益等也是文明服务的重要体现,志愿者和景区服务越人性化,就越能让游客感受到温暖,大家也越愿意约束自身言行,文明出游、文明观展。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