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对口帮扶村枣林镇藕池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紧张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积极投身“添绿”行动中,有的扛运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培土,二三人一组,相互合作,挖坑、拆苗、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大家注意,要把树苗扶正了再回填土,填土后要踩结实。”舞钢市局(分公司)驻村第一书记也在植树现场忙活着,指导志愿者们植树。

“感谢你们呐,帮俺们村植树造绿,这不仅绿化了村子,更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啊!”藕池村村民一边搭把手一边感慨道,“这几年,烟草人为村里做了不少好事、实事,又是修路又是建广场,俺们村变得越来越美了。”

“我觉得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能够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是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为此流汗也值得。”一名党员志愿者由衷地说。

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而立,沐浴着春光,为乡村增添了勃勃生机。

“我们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增强大家团结、互助、协作能力,同时也是为乡村振兴添‘底色’增‘颜值’。”舞钢市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王跃岭讲述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初衷。

株株树苗,片片新绿,为藕池村播下了新的希望,同时也撒下了文明、生态、绿色的种子。(张济威)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