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阳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都君)1月29日,记者从安阳市民政局获悉,详细记载安阳地名历史与现状的《安阳市地名志》正式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发行。

《安阳市地名志》由安阳市民政局编纂,是安阳有史以来的第一部地名专著,该书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视角记述了安阳地名的历史与现状。在组织发动、调查研究、收集资料、梳理论证、整理编纂过程中,安阳市地名工作者与专家学者、编辑前后经过8次反复修改完善,历时3年编纂,终于完成这部体例完善、内容丰富、文字流畅、地图精湛、图片优美的地名专著。

《安阳市地名志》全书72.5万字,共分11章43节。收录了陆地水系、陆地地形、行政区域、非行政区域、群众自治组织、居民点、交通运输、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纪念地旅游景点、建筑物和单位11大类地名及安阳历史地名。

《安阳市地名志》纲目清晰、体例完善、内容翔实、图文并茂,既具有思想性、科学性、专业性,又具有可读性、实用性和地名特色,是一部系统了解安阳地名的重要资料书、工具书。它的出版对推进安阳地名标准化进程、宣传地名文化发展、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