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字的“家”全面落成,推动安阳市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和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文字博物馆全面建成不仅是在建筑上的拓展,更重要的是在展示内容上的拓展和内涵上的丰富。”中国文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文字博物馆一期工程主要是满足“中国文字发展史”的展陈和文物收藏功能。续建工程的陈列展示主要体现文字与书法美学的关系,文字形、音、义从古至今的研究成果以及汉字与人类社会生活之间的关系。一期和续建的陈列展示将文字领域知识全面呈现给观众,展示了文字对中华民族思想、传统文化、社会民俗等形成和发展的影响。

汉字公园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将汉字文化融入景观设计当中,同时凸显了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和亲和力,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一处人文与自然相融合的文化休闲场所。

随着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全面建成投用,作为城市的文化会客厅,中国文字博物馆将发挥引领作用,协同地方博物馆群发展,通过文化品牌的培育、文化资源的整合、服务机制的改善等,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促进文化交流,建成城市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和休闲中心。

随着对公众的全面开放,中国文字博物馆将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资源,提升观赏性、趣味性,强化中国文字博物馆作为安阳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旅游地标和文化名片的品牌影响力。为探索现代化博物馆发展进程的新趋势、新路径,中国文字博物馆还将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知识型、信息型、游园型文化园区,激活历史文物资源的生命力,提升文化旅游质量,为安阳市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动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发展、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助力添彩。(张俊军)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