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检查供暖设施

郑州热力主管网从11月8日开始升温,尚处于待验收的新小区今冬还能验收、供热吗?10日,记者从郑州热力集团获悉,为确保新入网用户今年能及时用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并网验收部全体成员根据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采取与物业签订“不返家承诺书”、保证完成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等方式有序返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用户小区辅导和并网验收工作。

根据不同项目所在地的不同疫情防控政策,并网验收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线上线下辅导和并网验收模式。为降低面对面近距离接触的频率和风险,工作人员首先推荐用户采用线上业务办理模块,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辅导、验收联系和下载通知单等业务办理。

针对特大型公建项目和前期已进行过多次辅导、验收的项目,用户可在线发送项目现场视频和图片,工作人员对视频图片资料进行反复仔细前后对比,确认整改到位后即可下达验收意见书。用户可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系统“对公业务”办理模块下载电子版验收意见书,也可申请“零跑腿”邮寄服务。针对用户施工过程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视频等远程方式与用户进行线上沟通交流以确认整改方案。

对于新建项目及问题较多的项目,工作人员线下进行现场辅导和验收。圣菲城、手表厂家属院、铁路新村等老旧小区老年人群体较多,今冬用暖需求强烈,小区居民多次咨询小区验收进展。并网验收部工作人员返岗后第一时间与报装联系人进行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前往小区开展验收工作。

截至目前,并网验收部已开展审图设计辅导260次,现场辅导、并网验收357次。除在建小区外,64个小区已完成入网手续办理,等待管网升温。(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武亚杰 文/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彭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