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3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3月24日,在南阳市新野县汉华街道,木槿花、李花、桃花竞相盛开,群众休闲娱乐场所欢声笑语,健身锻炼场所热闹非常……满满的获得感、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踏踏实实的安全感写在每个汉华街道的群众脸上。这和谐快乐的场景,也是汉华街道樊楼社区党支部带领全部79名党员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创造出来的。

木槿花开(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汉华街道樊楼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一部分嵌入城区,一部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度大。樊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樊金红告诉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党支部一班人按照建点示范、连点成线、结线成面、集面成体的工作思路,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实际,不搞一刀切、不撒胡椒面,集中力量干实事、干一件,干成一件,实现‘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木兰花开正当时(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每逢攻坚克难工作,都是党支部带领社区党员上,干到哪里鲜红的党旗插到哪里,党员分包到户工作做到哪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问题解决。

十里铺村一角(央广网发 程海舟 摄)

十里铺自然村在樊楼社区的最北边,有2个居民小组,126户630人,村民都保留着耕地,居住生活条件是典型的农村居住环境,少数村民在村里居住,大部分住在城区或者在外务工。2022年,社区党支部对村子进行了科学规划,多方筹措资金,党员干部分头逐户逐人做工作,硬化了道路,架设了路灯,治理了污水坑塘,绿化美化了村子。

樊楼社区党支部注重党建工作,注重开展组织生活活动,善于发挥党员作用。去年以来,社区党支部一班人抢抓机遇、奋发实干,干成四件实事:一是完成千米七彩月季长廊一期打造,栽种树状月季4200棵,绿化苗12万余棵,绿化面积3千平米,双向路沿石铺设2120米,道路排水设施77处,单侧排水沟清理1060米。二是完成十里铺月季村打造,栽种月季2.3万余棵,安装钢制绿化护栏1700余米,建成十里铺党建文化长廊300余米。三是清理坑塘一处、沟渠2500余米,投入土方、机械费共计6.5万余元。四是筹资61万余元安装天然气320户。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