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陈浦昂)11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郑州即将出现的雨雪寒潮天气,郑少高速按照“早计划、早部署、严落实”的原则,提前部署,统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方位启动寒潮恶劣天气应对响应。

郑少高速(央广网发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除雪融冰物资保障到位

郑少高速提前对除雪融冰物资整理、盘点和补增,分点储备环保融雪剂302吨、应急编织袋5000条、防滑草垫200条、车辆专用防滑链8套,确保应急物资充足。同时,对郑少高速主线桥梁、弯道和坡道路段备足融雪剂和防滑料,保证随用随取。

应急物资充足(央广网发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除雪融冰队伍人员到位

郑少高速除雪融冰队伍及除雪协力队伍22人的队伍,全员到岗备勤,随时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除雪机械设备检修完成(央广网发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除雪机械设备检修完成

郑少高速自10月,有序开展了多功能推雪撒布车、推雪车及除雪设备的保养检修和安装调试,现6台多功能推雪撒布车、2台推雪车、2台指挥车和2台运输车已集结到位,全力确保除雪应急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严守值班制度

此外,郑少高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巡查人员分班巡查,天气及路况信息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共享畅通。

下一步,郑少高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雪情预判,做好今冬第一场雪的应对响应工作,全力确保寒潮恶劣天气下郑少高速的安全畅通。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