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刚走进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北街村,一座漂亮的彩钢门球场就映入笔者眼帘。绿油油的草坪上,老年球员个个精神饱满、神情专注,瞄准、挥杆、击球……观众席上不时响起喝彩声和欢笑声。

“自从村里建了标准化门球场后,这儿就成了安阳市门球比赛专业场地,也成了老年人的运动乐园。水冶镇一年一度的门球赛都在这里举行,也常有外地市的门球队慕名前来。门球运动带动了群众参与村里各项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精神风貌,大家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北街村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魏均明介绍。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北街村通过争创“文明幸福星”,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让大家共享“五星”支部创建成果。曾经的门球场是露天式、沙土地,每逢刮风天气尘土飞扬,极大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2022年,北街村在创建“五星”支部工作过程中,把门球场改建作为提升群众文明幸福指数的一件具体实事,组织群众代表到先进地区参观,召开会议充分讨论,拿出实施方案,最终投资15万元建成一座彩钢棚顶、铁栅栏围栏、绿草坪铺地的标准化门球场。

现在,每场门球赛事都牵动着北街村群众的心,成了村里的“大”赛事。魏均明说:“今年,北街村还将自我加压、自我竞赛,以问题、效果为导向,通过一件件实事的完成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为创建‘五星’支部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赵文静)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