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中州大道金水路立交北向东第一个拼宽改造匝道正式通车。记者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双向匝道通车放行,陆续有不少车辆通过。

中州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南起郑汴路立交,北至黄河路立交,改造主要包括金水路和黄河路立交中州大道方向主线东西两侧拼宽2—3个车道、局部匝道拼宽、路口渠化、通行方式优化、部分BRT站台迁移等。

目前改造工程推进顺利,30日金水路立交主线北向东至金水东路的第一个拼宽匝道,提前半个月通车。该匝道也是唯一的一个全线拼宽的匝道,全长约400米。

据介绍,原匝道只有一车道,早晚高峰期,匝道入口处车辆行驶缓慢。改造后的匝道为双车道,且按照新的国标改造了引导行车方向的线型诱导标,匝道入口处的车辆通行能力提高、通行顺畅,减少了中州大道北向南主线车道的拥堵点。

接下来,改造节点采取分批开工、加班加点、夜间施工、逐步通车等措施,缩短节点的改造时间,完成一个通车一个。预计从本月底开始,陆续有部分节点完成改造通车。改造完成后,将较大缓解中州大道的拥堵问题,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曹婷)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