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在2023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全民航空主题活动暨“中华字都·安阳”文物考古主题游径发布会上,曾化身女将军“妇好”宣传安阳的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现场推介安阳市得天独厚的航空旅游资源。她说:“航空飞行,玩在安阳。”

刘洁华介绍,“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是新中国航空运动的摇篮。1955年,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建于安阳,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机场2.4平方千米,1000米×60米跑道两条,4420平方千米开放空域,开设了飞机跳伞、滑翔、轻型飞机、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等航空运动项目,是全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中心。

伴随安阳航校的发展,航空科普教育在安阳持续健康开展,数代青少年从航模知识学习、制作到立志报效祖国。1991年,滑翔伞从欧洲引入中国,落户在安阳,到今年已有30余年。2011年,第三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开幕。安阳航展首次开展,全国第一个低空经济论坛在安阳举办。安阳,开启了对低空经济的全面探索和尝试。2012年,中国民航局在安阳开展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工作。“中国航空运动之都”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安阳城市发展定位。2013年,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同航空运动旅游节合并,形成一个更加成熟的品牌——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这是一个集通用航空展示、航空运动发展、殷商文化交流、旅游资源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确定安阳为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城市之一。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更是连续4年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河南省唯一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张俊军)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