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安阳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要求,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安阳市1月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主要经济指标、“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和上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就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谋划和推动二季度及全年经济工作进行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袁家健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拼经济”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抢姿态,全面打响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快速恢复、持续上升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阳市经济发展仍然面临不少问题,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一仗接着一仗打,把经济工作做得更实、经济基础打得更牢,全力以赴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袁家健强调,一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盯“两高于一达到”目标任务,紧紧抓住一季度剩余时间,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固化有效做法,及时解决问题,提前谋划二季度及全年经济工作,善于抓重点,打好提前量,努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二要强化经济运行抓调度。各县(市、区)要紧盯前20名规上工业企业和各领域重点企业,加强运营监测,确保企业稳增长、稳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突出抓好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持续开展多形式促消费活动,加大消费券投放力度,不断增加经营主体活力;继续抓好入库纳统,提高统计质量和效率,推动基层统计员业务培训全覆盖,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严督查。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经济工作“第一责任”,坚持具体抓、抓具体,聚焦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一鼓作气、再战再捷,努力保持良好态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强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和抓经济工作的督查督办,形成抓经济工作强大合力。(刘云丽 李杉)

编辑:彭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