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大户赵新强捧着金灿灿的玉米掩饰不住满脸的喜悦

“今年区里把丰收节办到了合作社、办到了田间地头,领导们与农民群众坐在一起庆丰收、拉家常,理思路、谋发展,这样的丰收节办得好、接地气,俺喜欢。”9月26日,在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路河新村,种粮大户赵新强捧着金灿灿的玉米掩饰不住满脸的喜悦。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该区直涉农部门负责人、乡镇干部、农技专家、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致富带头人及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席地而坐、欢聚一堂,话丰收、理思路、谋发展,共享喜悦、共话未来,共同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悉,今年睢阳区农业丰产丰收,农业科技赋能带动了农业生产水平大幅提升,让粮食丰收有了重要支撑。大型农业机械的投入,提高了粮食生产效率,也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

“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现在我村的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全靠机械化作业,省事、省时又省工,村民都普遍认可机械化作业方式,机械化作业给村民带来了太多好处。”睢阳区李口镇五里杨村村支部书记杨富先说。

与此同时,该区农业农村、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加强会商和预警、因地制宜抗旱减灾,各级各部门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关爱农民,为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商丘市睢阳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现代农业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全区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丰硕的果实、农民的笑脸,成为这个秋天最美的风景。该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秋粮丰收在望。为确保丰收,目前各地正毫不放松地抓好秋粮后期田管,抓好病虫防控,确保秋粮安全成熟。同时,抓好秋粮收获,加强机具调度,适时抢打抢收,大力推进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

下一步,商丘市睢阳区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活动,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邵冬青 朱正民 杨威 文图)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